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强化“三性”推进信息调研宣传工作

作者: 蔡叶     时间:2018-03-16 阅读:2530

  3月16日,我院召开2018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甄爱军,副院长王永强,各部门负责人和调研论文及信息作者近40人参会。会议由李薇副院长主持。

    闫小龙院长指出,要强化“三性”推进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深化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要自我加压,克服惰性,坚持笔端不辍,提升自我竞争力,努力就会收获,并受益终身;二是要充分认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服务性,作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有效途径。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注重信息的新观点、新选材、新视角、新方法,注意宣传的可读性新闻性,推进信息调研宣传工作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三是要拓展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品牌性,作为打造一流法院的窗口。强化宣传推广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我们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甄爱军主任总结回顾了我院2017年的宣传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既关注案件本身,又善于学习优秀宣传手段及方法;要善于捕捉新型案件线索,特色工作亮点及做法,各部门确定联络员,负责及时上报宣传信息;要将宣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大家要立足审判执行岗位,既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当好宣传员,唱响洪法好声音。

    王永强副院长针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抓好“四个一”:挖掘一个好的选题,从“小”“新”“专”入手;完成一篇好的文章,强化可读性规范性实践性;参加一个好的会议,向高层次学术论坛积极投稿和发声;争取一个好的奖项,精益求精提高质量。另一方面,要做好“四个落实”:落实到具体人员、时间节点、互帮互助及质量把关。

    办公室主任张云霞总结了2017年信息调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成绩取得的“三个得益于”:得益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工作需要导向动力;得益于庭领导的大力支持,信息调研工作需要支撑合力;得益于文稿作者的辛勤付出,信息调研工作需要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