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向昱璇     时间:2018-03-14 阅读:1628

    3月14日,我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甄爱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副教授、院挂职副院长王永强出席会议,50余名人民陪审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政治处副主任李真喜主持。吴敏等16名优秀人民陪审员在会上受到表彰。 

    甄爱军主任对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2018年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增进沟通交流;三是坚持廉洁自律,严守各项工作纪律。

    会上,王永强副院长以《惩罚性赔偿制度的司法适用——以“手擀面”系列案件为例》为题带来一场培训讲座,与人民陪审员分享他在惩罚性赔偿制度司法适用问题上的研究,为人民陪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培训后,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培训内容扩展了他们对于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方面的认识,对大家今后参与陪审此类案件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