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强化“五抓”推进新一年的工作

时间:2018-02-24 阅读:1220

    2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院干警及工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主持。

    闫小龙院长以《聚焦新时代 开创新业绩 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法院》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我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审判质效稳步提升,收案、结案、结案率、结收比、法官人均结案数上升,旧存、未结案下降,呈现“五升两降”的良好态势;二是司法改革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办案机制不断完善,速裁工作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取得新成绩;四是多元共治破解执行难格局形成,在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局“打擂竞赛”活动中位居前列;五是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院要认真抓好五方面工作:第一,要紧抓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先行、挺纪在前、监管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确保法院队伍风清气正。第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大积案清理力度,完善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加强审判调度及流程管理,完善科学的办案绩效评估办法,全面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年”建设。第三,要深抓司法改革优质效率,持续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强化审判团队建设,不断拓展诉调对接平台,有效缓解办案压力。第四,要力抓法官权益各项保障,依法保障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严厉打击侵犯法官及亲属权益的行为,积极落实各项保障及福利待遇,努力畅通和拓宽干警晋职晋级渠道。第五,要强抓创先争优特色品牌,对标全国先进法院,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努力推出更多更高层次的法院先进典型,推动审判执行、宣传调研出精品,打造更多全国性品牌。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史纪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杨泽发的讲话和区纪委书记朱亚的报告。史组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特别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管真管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申春节期间廉政纪律要求,强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惩治。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甄爱军通报了我院2017年度嘉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