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洪山法院的人民陪审员们

作者: 政治处      时间:2018-11-21 阅读:10502

编者按:

名族大道789号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有的耕耘三尺讲台

有的扎根基层服务社区

有的已光荣退休发挥余热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但不论本职工作是什么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洪山法院人民陪审员 


  凃传生

  本人将珍惜人民陪审员职务,尽心尽力履行好神圣的职责。敬畏法律赋予的权力参与审判,共同监督、共同实现司法民主,追求法理与情理的和谐结合,定将牢记使命,不辜负人民群众期望,做到“六个一如既往”。祝愿洪法宏法红法!

  乔汉怀

  多年的陪审工作让我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陪审员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强列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因此要加强学习,从陪审观摩中学习、从书本上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不断积累办案经验,积极参加陪审工作,依法办案充分发挥陪审员的作用。

  安

  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圆了我半个法官梦,优秀的授予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和鞭策!今后的日子,唯有更加珍惜陪审机会,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和修养,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郑武平

岁月静好,初心依旧!作为一名无袍法官,我深知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一名法学教师实现公平正义的事业,这份事业不容懈怠和轻视!唯有保持初心,怀揣情怀,秉持公正立场,尽心尽责地参加到庭审及案件合议中,方能不辱使命!为此,我将初心不改,继续前行,力求为我院的审判工作出一份力,为社会的和谐稳定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叶向东

我觉得陪审员在对待每件案子时应保持公正心态,用心研究案例分析,不仅要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去度量,也要从法理以外的层面如社会伦理、道德底线、民俗民风、人性本质等方面综合考虑案情结果,从社会普通人角度去研判。

能成为洪山区法院的人民陪审员,我感到非常光荣自豪,这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项权利,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法律业务水平和陪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自身优势,积极为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感谢院领导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

熊淳泽

法律是神圣的,在这一年陪审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我院法官们的专业法律知识、超强的审判能力以及协商谈判能力,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作为一名陪审员应对案件有自己的看法,这样才能知晓是否与法官思维同步、互补,真正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

2009年被选任为人民陪审员,至今已有9年,9年的陪审工作让我感触颇多,收获颇丰。从当事人来咨询起诉相关事宜开始,到立案送达,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开庭,文书制作盖章及送达,上诉等,我都能一一参与。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是初到法庭,有一天下午一个中年妇女,一脸悲愤到法庭立案要求离婚,询问了解后发现有调解希望,于是一个下午通过跟她聊天、劝慰,最终让她放弃了离婚的念头,那天下午我特别地开心。工作期间遇到各种各样的案件,令我也收获了很多:一是当事人的理解和肯定,对我而言是最大的收获;二是法律知识的增长;三是案件调解成功时的成就感。担任陪审员的这段日子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最为难忘的回忆!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不辱使命!

吴小蕊

我们作为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并涉及不同行业,看待问题的视角各有不同,虽然我当了几年陪审员,但是相比有的陪审员,在社会经验及智慧都很欠缺,有时候,同样的道理,当事人不一定接受我的说法,但有的陪审员用老百姓的话去说,就容易沟通。在今后的陪审案件及案件调解中,我应该更多的向他们学习,更好的协助法官,努力成为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