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我院开展下基层大接访活动

时间:2019-08-01 阅读:9768


7月31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来到我院,开展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活动,现场协调解决了两起执行案件。洪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东辉,以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陪同接访。


在接访现场,信访人吴某某、胡某先后陈述了其信访事由和诉求,二人均反映的是欠款执行不到位的问题。随后,我院院长闫小龙介绍了两案的审理和执行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化解方案。


秦慕萍院长详细询问了案件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两位信访人的诉求。针对吴某申请执行案,秦慕萍院长结合案件执行实际情况及最新进展,向吴某进行了释法明理,说明该案曾一度受限于当时的执行手段,以致于财产信息查控不全面,被终止执行程序。现该案已恢复执行,法院将依法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手段,进行更全面的财产信息查控,确保该案尽快执行到位。针对胡某申请执行案,同意洪山区法院提出的对胡某先行予以司法救助的方案,但强调指出,司法救助是体现法院司法人文关怀的一种方式,而非代替被执行人承担他们应当承担的责任,洪山区法院要加大后续对该案的执行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最大限度地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提高查人找物的效率和效果,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对化解方案,两名信访人均表示满意。信访人胡某并当场表示,愿意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将政法机关对自己的人文关怀传播给更多的人群。


市、区两级信访局和市法院办公室、立案二庭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