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官司打赢两年被告不执行判决 博士院长承诺将亲自监督执行

时间:2018-04-18 阅读:18539


640.webp.jpg


昨天上午,院长闫小龙作客长江日报“周二之约”栏目。作为一名法学博士,闫小龙耐心解答市民的法律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一个小时的咨询,电话没有间断过。

上午830分,闫小龙提前来到长江日报,还没到时间,就有咨询电话打进来。

徐师傅打进电话非常激动。他说,曾在洪山法院打一个行政官司,因被告是政府机构,当时觉得赢官司好难,没想到法院综合各方证据进行论证,最后依法判徐师傅胜诉,“法院的判决让我感到司法公平和公正,感谢洪山法院法官。”徐师傅说,案子判下来了,他却遇到另一个麻烦——已经过去近2年,案子却迟迟未执行到位。

“执行局法官已多次要求对方执行,但到现在也没结果。”徐师傅说,自己每个星期都要去法院,今天能和闫院长直接对话,真是太好了,希望院长能帮帮他。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对于执行案件,都是我们洪山区人民法院的重点和中心工作。”闫小龙说,徐师傅的案件既然已经判决,那么执行到位,既是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利,也是维护法律的尊严。闫院长现场问了徐师傅的案件号,并记下姓名和电话。他现场承诺,这个案子他将督促执行。

一小时的咨询过程中,市民打进的电话一直没有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