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文件选编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向定帆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 办公室     时间:2012-12-25 阅读:3229

   

4月30日,我院执行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定帆同志被武汉市总工会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这是继余翠兰同志之后的又一个市级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是我院在推进“争优创模”、深化“争当专家型法官”活动以来涌现出的又一优秀干警。院党组为了更加激励全院干警斗志,凝聚干警人心,发挥干警潜能,营造浓厚的学劳模、树榜样、见行动的氛围,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向定帆同志学习的活动。

定帆同志从迈入法院大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从自我做起,成为法律权威的捍卫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公正司法的实施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永不停步的奋进者。十多年来,他恪尽职守、一身正气、秉公执法、清廉公正,从书记员岗位一步步走上中层正职领导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 “三个至上”精神,先后被评为“武汉市岗位能手”、洪山区首届“勤政为民之星”、洪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和洪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中院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赢得了领导和干警的良好口碑。

在诸多荣誉面前,定帆同志不骄不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时刻牢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及时、妥善化解了一批大案、要案、难案。在担任和平人民法庭庭长期间,他秉承公正、廉洁、高效、文明依法办案,为百姓解愁,为党政分忧,为社会服务,深入探究当前市场经济转轨机制下“三农”案件的审理,以及土地征用、房屋买卖和拆迁等社会热点、焦点、难点案件的解决。审理的260多件案件,无一差错、无一超审限、无一上访和缠诉、无一例被当事人投诉,成为全区、全市的办案能手。2008年11月,定帆同志调任执行庭担任庭长后,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注重服务民生。他虚心学习、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探索建立起科学的、系统的“8+1”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为更好地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更为夺取“清积”工作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定帆同志忠于职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为社会的公平正义,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体干警学习的楷模。

向定帆同志学习,学习他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朝气。怀着对工作的热爱与对审判事业的执着,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懈追求与奋斗,无论是在办公室、基层人民法庭以及业务庭,面对领导交办的极富挑战的各项工作任务,向书本学习,向有办案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在较短的工作时间内融入角色,不断探寻新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在庭里,他既是庭长,又是审判员,仅2008年1至7月的半年时间里,他就独任承办了126件案件,有时为了案件的尽快审结,利用周末假日加班加点撰写案件审理报告和法律文书。他的这种用激情点燃工作,用忠诚诠释正义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干警学习。

向定帆同志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勤政为民的志气。学习他常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政之德,胸襟开阔,无私奉献。定帆同志办案的最大特点就是避免就案办案,总是把辨法析理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讲究庭审调解策略和技巧,梳理矛盾,化解纷争,把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作为人生追求。在基层,他从“法庭窗口”抓起,与农民工实行“零距离”服务,建立起小额诉讼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诉讼,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常说,“公正在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是法官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从事基层、从事执行工作的法官,他就是这样情系平民百姓,为他们撑起一片法制的蓝天。

向定帆同志学习,学习他业精于勤、开拓创新的锐气。作为一名法官,一名党员,一名庭长,勤学习、善思考、勇创新。在法庭,他总结出“四全”调解法,到执行局后,积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收到了很好的办案效果,得到了上级法院的一致肯定。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非常注重调查研究,他撰写的《未登记农村房屋的若干问题》在《武汉审判》上发表,《努力打造“三型”法庭服务基层新农村建设》一文被省市法院相继采用并转发。2008年被我院授予专家型法官荣誉称号。定帆同志正是以他对学习的刻苦钻研和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使他成为一名睿智博学、志存高远的人民法官。

向定帆同志学习,学习他清正廉洁、唯法是尊的正气。他不仅是一名忠于职责的优秀司法工作者,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热爱自己的工作、更忠实于自己的审判事业。面对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修身养德、公正执法。特别是担任中层领导后,找他办事的人多了,但他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一腔真情,一颗赤心,一种精神,自觉践行着法律人的职业道德与规范。定帆同志无愧于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庭内干警的“贴心人”。他用自己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的诚挚热爱、对法律的执着遵守,赢得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目前全院已然形成院风正、人心齐、工作好的良好局面。学习定帆同志也是我院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思想、锐意进取的一件大事。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要在学劳模、树榜样、见行动上下功夫,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使学习劳模、学习余翠兰、定帆同志的活动深入、扎实、持久地开展下去,为促进我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二00九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