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以97.5的高分圆满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评审

时间:2018-10-26 阅读:846

10月26日下午,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桂勉,市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郑启和,区档案局局长牧原、副局长王俊等评审组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评审。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听取李薇副院长对档案工作的汇报后,评审组一行随即前往档案库房、阅档室以及荣誉室等,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硬件设施、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开发利用等五个方面。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及评议之后,评审组对我院档案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一是我院领导对档案工作重视到位,“人财物”都给予大力支持;二是信息化工作走在前列,作为全市法院试点单位,OA系统初步运行完好,实现在线归档;三是开发利用工作有特色,与审判工作联系密切,能更好地服务审判环节。同时,也提出了以下改进意见与建议:一是优化基础业务建设,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收集归档工作,达到“完成率百分之百,完整率百分之百”;二是改进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各门类档案整理工作,及时学习新规定新要求;三是完善档案信息化,不仅要搭建系统,更要物尽其用;四是加强档案开发利用,对有特色的编研材料定期续编,开发荣誉室更多功能,丰富利用方式,使“死档案”变成“活信息”。

最终,我院以97.5分高分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