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大学之城•法官在线
——开学季法律巡回课堂”在中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03 阅读:10782


为服务大学之城建设,帮助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初步接触社会的大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与其切身利益有关的法律知识,为今后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9月2日晚,我院于中南民族大学举办“开学季法律巡回课堂”讲座,我院刑庭副庭长赵慧敏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党组成员、副院长许雄文,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甄爱军,刑庭庭长肖玉华,刑庭法官龚永博参加讲座,三百余名中南民族大学法律专业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上,赵慧敏法官通过PPT进行生动的演示,从加强大学生法律教育的迫切性、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四个方面,结合五个鲜活的案例及自身读书心得体会,深入浅出,释明法理,告诫广大新生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要有辨别违法犯罪的能力,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同时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在场的新生对“校园贷”这种目前在大学校园内屡见不鲜的现象,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与法官现场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法官悉心解答问题,并现场剖析“校园贷”本质,揭示了其违法犯罪的实质。现场师生对法官的精彩普法给予的热烈掌声和极高评价。


后期,我院“大学之城·法官在线”法律课堂系列讲座将陆续在洪山辖区多所高校举办,为辖区法治建设做出贡献,为武汉即将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驾护航,为祖国的70周年华诞献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