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不忘初心使命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时间:2020-12-22 阅读:59049

走过99年的风雨历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年华诞!

从小到大,谈到对党的认识,耳畔最先响起的歌声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笔下用得最多的修饰语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选择取向!我们党选择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初心,以“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目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告诫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服务”旗帜鲜明的写在自己的章程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把党的干部定位为“人民公仆”,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就是“上帝”。“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追求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历经磨难,一代接一代,矢志不渝,奋斗终生,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气魄、伟大精神、伟大人格。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自我革命!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回顾党的历史,从延安整风到“三反”、“五反”,从开展“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到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从科学发展观教育实践活动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到“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每一次都是党的自我革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号召,主动发起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向自我开刀。通过自我革命,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长期执政的能力,让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辉煌成就!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的时间里,中国大地历经了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转变,变化前所未有,变化翻天覆地。主导推动变化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心骨,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今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原来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当今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一定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我们都是普通党员,在入党初期,也许并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可能就是想当一个好青年,当一个让周围群众称赞的好同志,这么一个简单质朴、追求上进的想法,就是我们当初入党的想法。今天,回味过去的岁月,回望走过的路程,我们不妨问问自己,当年那份激情还在不在?当年那份上进心还有没有?当年那份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还记不记得?又有多少人能够背得下当年的誓词?誓词需要重温,因为里面有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们一定要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党的初心。我们党走过的道路是一条红色的道路,蕴含着红色的基因,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把这红色基因保护好,传承好。我们党的历史是奋斗的历史,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持不懈追求革命理想,始终保持这种斗争精神,去争取更大的胜利。

我们一定要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我们都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人,所以我们的心应当始终和党拴在一起,系在一起,一心向党,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章程、党的决定;一身正气,光明磊落,心不藏私,心不藏奸,从善从德,不存整人害人之心;一心为民,关注人民群众的感受,在感情上尊重人民群众,在工作上方便人民群众,帮助人民群众。

同志们,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努力去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的奋斗目标,共同迎接明年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