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作专题党课

时间:2018-06-29 阅读:1211

6月28日下午,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作专题党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史纪元主持学习活动,审委会专职委员文玉舒、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和党员参加了学习。

   闫院长以《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第二卷,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历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及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充分体现了上述重要思想。

  二是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在工作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即追求良知和行为的统一。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一名法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思想,崇尚真、善、美,公正公平的审理每一起案件。

  三是要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理论,统筹推进法院审判执行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现在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审判执行的办案压力非常大,新收案件和旧存案件并存,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的法官更是要从办案细节上规范,对当事人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正确处理好程序和实体的关系,严格审判期限。

  闫院长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针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所上的党课,意义重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

  会上,政治处支部书记李华、立案庭支部书记黄俞海、和平法庭支部书记胡涛、刑庭支部委员赵慧敏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体会,闫院长进行了逐一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