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深入听取企业家意见 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19-05-27 阅读:7501


5月21日上午,我院联合洪山区政协社会法制组召开“民营经济保护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实地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洪山区政协社会法制组委员、企业家代表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等共计40余人参会。


活动中,我院着重围绕涉企案件审判执行,法院保障职能作用的发挥,涉企破产案件办理效率及发挥行业组织构建涉企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等方面,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建议。湖北弘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为民、武汉华迅天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华、武汉天和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鸿雁等9名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及建议:一是加强涉企案件的法治宣传及法律风险提示。收集梳理有关民营经济的典型案例,编印法律知识手册,通过以案释法、进企宣讲等方式,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推动法治理念进企业、进商会。二是坚持审慎处理涉企纠纷案件。审慎处置企业破产案件、涉企执行经济纠纷、司法强制事宜,严格审查刑事案件证据,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三是提高涉企案件审判执行效率。建立健全保护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打造涉企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四是打造法院与商会相互支持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商会的沟通与联系,在推动支持商会开展调解、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李薇副院长表示,洪山法院下步工作中将从化解案多人少矛盾、提高法官队伍素质、维护诚信守法信用环境、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打击侵害企业家犯罪行为、加强典型案例宣传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加快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还就相关个案进行了现场咨询,李薇副院长一一进行了反馈答复,并表示下步将积极对接,跟进处理。洪山法院还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表》,书面征求企业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