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我从哪里来 我将去向哪里
——旅行的意义

作者: 彭晓莉     时间:2015-09-10 阅读:14301


生活中,迫于许许多多无形的压力,我们在不停的奔波,

为了学业,为了工作,为了家人,为了种种……在一刻不停的让自己忙碌着忙碌着,哪怕有时候的休息也是匆匆在奔走中、盲目的呆滞中度过,很少很少能够让自己停下来, 静静的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静静的看看自己身边的人,去感受一路艰辛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们每天努力的忙碌,用力的生活,

却总在不知不觉间遗失了什么……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颗静下来的心!

人生那么长,停一下又何妨?

我从哪里来,我将去向哪里!

在哲学里,这是人穷其一生始终在追寻答案的三大问题之一,还有一个是——我是谁?

没有任何人问过我们的感受和意愿,就让我们来的了这个世界,这个美丽的、宽广的、现实的、残酷的世界。

漫漫人生,从最初有父母至亲可以依靠,到我们必须亲自独立的去面对。我们必须一路去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能够自己独立、能自己保护自己,还必须一路去寻找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空间、属于自己的追求和梦想。这一路走来真的很艰辛!而且几乎没有人能帮你完成……

哪怕到过完一生的时候,有些人可能也没有找到这三个问题的答案!

我时常在想,是怎么样的机缘巧合,让我在此时此刻,来到了此地,与你不期而遇……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这里,然后我们又在相逢后面临分别,就在一次次的聚散离合中,共同拥有一些美好的时光,流年渐逝,带到老了再来回忆!

旅行在路上,目的地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我想的是很多:去遇见不同的人、去到不同的地方、去拥有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去见识不知道的风情、去体验别人的生活……

这么多的原因,都汇成一个——令自己的人生完整!

虽然没有人能够做到真正的完整,但是这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过程,我用尽所有力气,所见的终究是这个世界的一角,那么我希望我去做我能做的,去见我能见到的风景,去认识我可以遇见的人,去体验我独一无二的人生!

我们每个人来的这个世界上,都是独自的旅行。在学着长大的过程中,我在寻找我想要的东西,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理想。这是一条漫长而又不容易走的路,但是我始终想得很简单——越简单,越快乐 。

在每一次的旅行中,我总能见到一些我没有见过的东西,明白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会很开心很开心的享受路上所以不一样的风景和感受……

所以,旅行给了我平凡的生活许多的快乐和活力,或是因为一些壮观的美景,或是因为一些有魅力的人,这种能量总会让我憧憬下一个目的地,停不下来脚步…

我只要面朝阳光,就能看不到阴暗!

做一个向阳的女子,内心都能被照耀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