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山与水

作者: 张云鹏     时间:2013-10-07 阅读:1201

   

流逝的时光,确实如刻刀般锋利、无情……

转眼,那曾经年轻的张扬,却不知不觉中磨圆了棱角。

年幼时,追逐着的幸福,是无忧无虑。

年少时,寻觅的幸福,是豪迈的驰骋。

而今,却迷惘了,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

看着从小相依的父母日渐佝偻,目睹着家族长辈的相继离去,幼时的泪,慢慢凝聚成了一根弦,一根悬在心底,拨不动的弦。老一辈的人总笑我们,幼稚、冲动,而小时候的我们,却天真的以为懂得了世界,而当所认知的世界将我们击溃,心底的那最后一堵墙,能想到的支柱,又会是谁呢?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从小的依山伴水,让我们忘记了珍惜,而失去后的珍惜,只会让人追悔莫及。我很感激我小学时的老师,虽然我忘记了他所教授的知识,却铭记了人生的经历与教训。有时,只有自己承担了挫折,才能懂得成长,亦如山,亦如水。就像当年那一句,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可耻,如今,太多的人,吃着山水,挖干取尽,追求着虚无的快乐,却在失去一切时追悔莫及。自然往往用现实告诉我们,真正的幸福,却是那买不回的山清水秀,所有的美,却不过是一道值得驻足的风景,而已。

或许,年幼时的严苛会留下疤痕,年轻时的放纵会留下悔恨,却不曾回想过,疤痕是荣耀的勋章,而悔恨,是铭记的教条。匆匆而过的光阴,或许不曾铭记每一刻的风景,每一刹的事故人情,但,却总有能埋入心底的回忆。翻开回忆的土壤,所埋藏的点滴是否发芽?对,那属于自己的参天大树,那阴阴郁郁的庇护着被风霜所腐蚀着内心的温暖,是什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辛万苦的探索,苦尽甘来的寻觅得到的真理,是什么?或许曾领略过牛顿的人生的人,会说,真理即是探知。或许,追寻着唯美的维纳斯会说,真理即是完美。而当最亲近的人的目光落在身上时,那种温暖,会让你永远铭刻于心,属于自己的真理,就是身边的幸福。

愿我们在有限的时光里,绽放出属于自己最璀璨的辉煌。即使消逝,也留下点点星光,让山水之林,铭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