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重温入党誓词 做好“三个表率”

时间:2020-06-06 阅读:10644

重温入党誓词,是对自己过往的一次回忆。刚才在黄俞海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宣誓,我又回想起刚入党时的兴奋与激动。从2004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到现在,我在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入党誓词里的每一句话,都看似平淡,但做好做精却不容易。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不禁又想起此次武汉防疫抗议中涌现的许许多多堪称楷模的共产党员。这次疫情中,我们武汉遭受了非常大的困难,武汉人经历了巨大的考验,我们的党组织也在这次抗疫防疫中展现出了优秀的组织力、凝聚力。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全国支援湖北、驰援武汉,“热干面”在四方支援下逐步恢复了生机。曾有一幕一直烙印于我脑海中,我所下沉的龙安社区组织送别上海援汉医疗队,武汉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与他们抱头哭泣的场景,现在想起来仍然泪目。

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更好的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

学以致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学习习近平的讲话,一个最为深切的感受就是,他善于用典,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断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赋予其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如“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是习近平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援引明代政治家张居正的观点,并赋予了新的含义。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如何保证“法之必行”?说到底还是要让法治成为“全民信仰”。正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习近平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作为法官,我们在实施法律、运用法律上属于最后一道防线,也需要在具体个案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精、悟透、用好,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作表率。

勠力同心,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实践证明,党中央是全党的大脑和中枢。只有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政令的一致性、统一性。通过今年的抗击疫情,已经充分凸显了党组织的制度优势。在出现灾害、困难的时候,还是通过党组织来领导群众、依靠群众,最后全民一心、共克时艰。在面对各种舆论时,我要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旗帜鲜明的捍卫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

丹青不渝,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令之不行,政之不立”。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中央制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要充分学习、领悟党中央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决策与精神,做到“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通过案件公开、程序规范、流程透明、文书上网等方式,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践行三个表率,贵在坚持。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党员再次回忆入党初心的激动时刻。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毫不动摇。回顾党成立以来这99年的风雨历程,是不断遇到困难挫折、不断自我修正与完善的伟大历史诗篇。“志不立,天才无可成之事”。我们不能因为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就妄自菲薄、自我否定,而应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不断创新的卓越品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