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2-02 阅读:1560

    2018年2月2日上午,为了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我院召开2018年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省直行政机关、区直行政机关共24家行政机关负责人及法制部门负责人到会。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主持。
    李薇副院长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行政执法要求越来越高,要减少诉讼发生;二是行政诉讼案件类型越来越多,行政机关负责人要积极出庭应诉;三是行政公益诉讼情形越来越全,要高度重视该类诉讼;四是司法建议途径越来越细,要认真落实司法建议。
   我院行政庭庭长熊刚介绍了2017年度行政审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分析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2018年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七个方面建议:一是坚持严格执法办案;二是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三是进一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四是不定期召开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五是坚持发布行政审判工作白皮书;六是进一步完善司法建议与反馈制度;七是进一步完善行政纠纷合力化解机制。
   与会的行政机关对我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宣传、发布指导性案例、深入行政机关调研、探索新媒体普及庭审知识、依法处置妨碍诉讼行为等建议。各行政机关表示在2018年的工作中将积极有效依法行政,合力打造法治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