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等领导一行到洪山区法院调研指导“法韵深深”读书会工作

时间:2020-09-29 阅读:16322

9月2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等领导一行,到我院就“法韵深深”读书会调研座谈。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武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潘涛,洪山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山区法学会会长李东辉,洪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山区法学会秘书长邓爱华等领导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李东辉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闫小龙院长汇报“法韵深深”读书会工作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一同观看读书会宣传片《“法韵深深”深几许》。

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充分肯定了我院读书会工作,他指出,“法韵深深”读书会依托于武汉市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司法公开专业研究委员会,紧密结合法院的职责,开展学习和研究,是培养法律人才,提高法官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加强政法与社会、企业、高校联络的共同法治平台,通过转化专业研究会成果,不断推动地区社会、文化、经济及法治建设发展。同时,通过法律宣讲、法律服务等方式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有力推动法治文化建设。

张苏军副会长对读书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法韵深深”读书会开展了四年多,伴随着“七五”普法工作进程,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既是学习平台、党建平台、司法实践平台、法律职业共同体融合平台,也是法官审判能力提升平台、法治宣传教育平台。作为一项常年化、经常性的法治文化基层性活动,读书会以文化为载体,创造丰富经验,发挥多种功效,通过这一平台,学习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实践,促进法治社会建设。他强调,读书会对推进司法改革有重要意义,司法责任制改革后,随着基层法官权限增加,提高法官内在素养和能力水平至关重要,既要有外在监督,更要有内在素养,读书会这一方式,值得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法院系统推广,提高法官法律素养,促进改革深度平衡。同时,读书会可以进一步总结经验,作为“七五”普法的基层先进案例,在全国范围法治宣传教育平台推广,对内提高审判质量,对外弘扬法治精神。

此外,与会领导还观看了我院工作宣传展览,实地参观我院家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