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洪山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9-11-26 阅读:15218


为贯彻落实全市执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实现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新目标,11月26日,洪山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洪山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东辉,副组长、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副组长、区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何承藻,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代平,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18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彭代平副书记主持。


李东辉书记指出,解决执行难需要综合治理,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执行工作联动机制,认真落实好协助人民法院的具体工作措施 ,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认识。执行工作直接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对维护法律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二要加强联动工作,形成执行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法院主体作用及各部门协同作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完善信用惩戒机制,切实提高联动执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组织保障。做好执行工作的舆论宣传,加强督办问责。建议法院集中清理一批需要执行联动的案件,统一移交各成员单位集中处理,提高执行联动效率。


闫小龙院长传达了全市执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执行攻坚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全面加强综合治理,筑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二是加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体制保障,促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制度化和机制化;三是创新升级查人控物协作联动共享机制,从源头上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四是推进拒执失信惩戒的全社会覆盖,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惩戒效果;五是强化司法执行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洪山公安分局、洪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就执行联动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