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一盏灯 一生路 一座城

作者: 张云霞     时间:2017-03-10 阅读:17972

   看完《法律职业的精神》,心潮澎湃。缘随法治人生,见证法官职业之旅,深感法官职业之责!一代又一代法官们,忠怀法律职业精神之心灯,从此心源有向,一路前行……


   或苦或痛,以灯为星,那番光泽,穿透心底,时时燃灯自暖:脚疲惫时,公平之手,书写正义;眼潮湿时,心持有熹,砥砺前行;身患疾时,浅笑为容,顺理和事;人倒下时,精神之舟,转载连年。灯亮时,心自坚韧,在奉献中奉献,盈盈笑颜,闪亮星辉,就让手手相握,互携成暖,撑起满幕星辰!


   或悲或忧,以灯为阳,那般光润,穿融人生,常常燃灯自励:纵掏千言万语,也要诉尽为民之情,日复一日辛劳中辛劳;纵经千里千寻,也要兑尽权益之诺,月复一月努力中努力;纵跨千山万水,也要走尽正义之路,年复一年前进中前进。灯亮时,心自坚持,在公正中公正,滴滴汗水,见证使命,就让心心相连,互偎成暖,共度前方之路!


   或晴或雨,以灯为翼,那缕光韵,穿照年华,屡屡燃灯自强:籍管理之翼,以绩效铺路,立质量公信;籍科技之翼,以公开晒路,展司法自信;籍创新之翼,以改革探路,树司法公信。灯亮时,心自坚信,在前进中前进,质量树自信,公开赢他信,改革强公信,就让目目相视,互信成暖,精筑法治家园!


   或失或落,以灯为塔,那种光照,穿逾时空,生生燃灯自守:也许繁花落尽,清守孤寂,但一路兼程,风雨不弃;也许风霜暮年,银发沧桑,但千絮冷暖,苦乐不弃;也许多般委屈,失落数尽,但千轧万碾,亘古不弃。灯亮时,心自笃信,在坚守中坚守,脉脉相承,代代延续,就让肩肩相并,互靠成暖,燃一盏精神之灯,走一生法官之路,守一座法治之城!


   灯在,人在,城在,明天星空更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