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亲情 友情 爱情

作者: 闵进     时间:2016-09-14 阅读:17528

人生在世,离不开一个情字,亲情、友情、爱情,有了这些情才使人的生命之树常青。亲情、友情、爱情,别看这很少的六个汉字,但它却包含并贯穿了我们整个人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个人都逃不了这六个字,这六个字,在我们的人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与分量!

亲情的无私,友情的纯真、爱情的忠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既生活在这些情中,同时又在追求着这些情,力求最美最真。我们的生活因为有这个情而变得多滋多味,充满色彩。虽有时有些烦恼,但那只是浩瀚的大海里的点点浪花,但没有减色,反而把我们的生活点缀的更加充实与美丽!我们缺其中的任何一个情,都是不完美,都是有遗憾的人生。

亲情的无私,不求回报,那种血浓于水的深情,一直会让我们感动到老。典型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总是那么的真挚与无私,不掺杂任何的虚假,在他们的眼里,心里,看到的、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儿女,做什么事情都是以儿女为重,即便是自己受苦受累,即便是自己节衣素食,他们也毫不计较,也没有想到过自己付出还要有什么回报,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好。那样,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与幸福。所以他们会毫无怨言的付出、付出、再付出。每当看到他们那日趋年迈的步伐,日益增添的白发,我们内心常常泛起阵阵自责与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情,与时间无关,与地位无关,与贫富无关,是人世间的至善至美。

友情是需要坦城,知心相待,友谊有时像月光一样纯洁明媚,给我们带来安宁祥和,友谊有时像星光一样深邃,给我们带来自省的镜子,带来交流与思考,也带来启发与智慧。友谊可以很多,但真正的可以以心相待,知已者少!除去浮华、功利、嫉妒、虚伪,沉淀下来的那份友情,才是真友情。所以真正的友情是具有“无所求”的情技,一旦有所求,友谊就成为了目的。

友情是一种微妙的东西,人们谈及友情时总会说:君子之交谈如水。细细想来,友情是没有任何附加成分,不需要刻意去经营。友情可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远离的心得以越过千山万水,紧紧相连。或者不管环境如何改变,时光如何流逝,总能风雨同舟,这种朋友不是每个都会有。可许多人终其一生也难寻其一;但就是因为不多,才显出它的珍贵。

对于爱情。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由此可见爱情在人生命中的地位,但这一切终将回归于平淡与自然,甚至会被一种责任所代替,包容、关怀、牵挂,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的爱情才是最牢靠的。有人常感叹,恋爱是浪漫的,结婚后是平淡的,那其实是一种误区。不管是面对爱情,还是现实生活,人都应该懂得去经营,用心去呵护。

爱情的归宿和表现形式,却是在婚姻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要去维护。维护需要信任你,接纳你,关心你,理解你,在乎你,包容你,会为你毫无保留的付出,他能分享你的快乐,你的痛苦。你的冷暖他记在心里,你的安危他都会放在心里,因为真正的爱情来说,保质期应是一辈子的。但前提是真心相爱的对方,不能有半点的勉强,勉强的生活,终究得不到幸福。

无论是和亲人、爱人还是朋友之间,我们都清楚的知道,亲情、友情、爱情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财富,没有亲人的关心与爱护,没有爱人的相濡以沫,没有朋友间的情真意切,我们怎么去体会爱的存在,我们只有用爱去感受,用爱去经营,才会一直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