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区领导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6-12 阅读:7866


6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东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劲松到我院调研,区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我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薇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史纪元,分别从法院工作基本情况、执行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方面,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


李东辉书记听取汇报后,对我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面临司法改革攻坚期及案多人少矛盾愈发突出,洪山法院克服巨大压力,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服务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抓好服务大局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企业举措,着力强化审判职能,加强破产审判,提升涉企执行案件质效。二是积极延伸诉调对接。与司法局、社区等开展合作,延伸诉调对接职能,建立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防线前移,努力缓解案多人少压力,积极推动平安洪山、法治洪山建设。三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审判执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干警综合素质培养,努力培育高素质法官队伍。他表示,区委政法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的工作,在经费保障、干部人事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刘劲松书记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感谢法院一直以来对区纪委监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针对法院工作,他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法院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强化从严管理,提高队伍纯洁性。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坚持将纪律教育挺在前面,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抓手,推动理论教育入脑入心,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惩前毖后。三是进一步畅通工作机制。法院是监督纪委监委工作的一面镜子,在证据把关、疑难问题等方面希望法院能提前介入给予指导与帮助,推动构建一体化的高效联动机制,不断规范部门之间程序流程,共同提升反腐败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