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工作报告获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全票通过

时间:2018-12-28 阅读:7421

12月28日下午,在洪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我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

分团审议中,人大代表对我院2018年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代表们指出,区法院工作报告特点突出,内容客观详实,工作举措卓有成效。在案件数量持续大幅增长、案多人少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区法院全体干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收案数、结案数、法官人均结案数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区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拼搏赶超精神,多措并举,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对2019年工作安排,人大代表提出了五个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将矛盾化解工作关口下移,与政府和基层组织联合开展涉法涉诉、缠访闹访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努力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二是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力度,加大对失信人员的惩戒力度,扩大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成果。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工作,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重点加强在街道、社区、高校中的法治宣传力度,着力预防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四是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工作机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案件审判质效。五是加强与辖区高校的联系,推进互融共创,促进全区大学之城建设。

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将纳入到下步工作安排之中。2019年,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区、生态宜居美丽洪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