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首次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作者: 田野     时间:2018-09-03 阅读:1855


近日我院首次邀请洪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屹东列席我院审委会,就一起拟宣告无罪的刑事案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这是我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领导直接办案常态化的具体措施。

审判委员会由我院院长闫小龙主持。会上,我院案件承办人首先汇报了对该案事实、证据的审查意见和审理情况。杨屹东检察长在全面听取了案件的情况介绍后,发表了详尽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杨屹东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强化对审判活动监督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加强法检两家沟通交流、互信共赢、形成司法共识。

闫小龙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人民法院组织法》相关规定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我院将把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作为人民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的重要途径,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具有洪山特点、符合武汉市司法实际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模式,共同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